“走进一汽 C10圆桌派”活动在长春举行

  更新时间:2023-03-04 08: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3月3日讯(记者何泽溟)3月2日至3月3日,“走进一汽 C10圆桌派”活动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共有省内外20余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走进一汽红旗、一汽-大众智慧车间,现场了解中国一汽数字化建设最新成果,感受智慧车间给企业带来的快速发展,并进行了以“领跑数字化转型背后的秘密”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就深入开展中国一汽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的最新实践成果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近年来,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中国一汽明确了“1164”转型目标,全力构建“数字一汽”,全力打造“双效”目标,即100%业务数字化孪生、运营效能最低提升100%。

“中国一汽取得的数字化转型新成果是基于钉钉PaaS开放底座、启明智钉应用集成、启巧板零代码搭建的综合运用,我们将继续助力一汽实现‘双效’提升。未来我们还将携手钉钉,为更多车企提供数字化服务,不断推动车企发展进步。”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田超说。

在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时,启明公司总经理曲红梅认为,“目前供应链上下游协作在信息流转、物流流转、库存管理、资金管理等方面均存在着优化空间,而数字化正是能够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良药,在低代码问题上,要结合底层数据平台的支撑来共同实现,这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低代码应用平台对激发企业数字化创新活力意义重大,这次活动的举行为行业伙伴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专业支撑。”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桂标对记者说。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