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在通化开赛

作者:隋二龙 王忠先   更新时间:2023-03-04 08: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3日上午,白雪皑皑的通化市万峰滑雪度假区迎来了为期4天的2022—2023赛季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来自全国各省、地市(州)的16支代表队,共11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体育局、万峰滑雪度假区承办。比赛设男、女两个组别,竞赛项目为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全能5个小项。本次比赛也是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首个全国高山滑雪最高级别赛事。

通化万峰滑雪场前身是通化金厂滑雪场,是1959年建成的全国第一座专业竞技滑雪比赛场地,曾经多次举办过全国各级各类赛事。通化市为我国滑雪运动项目培养出了多名亚洲滑雪冠军、近百名全国滑雪冠军,被誉为新中国滑雪发祥地、新中国滑雪摇篮。

在当日进行的滑降比赛中,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孔凡影、辽宁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宋雯淼和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王圣洁分别摘得女子组的金、银、铜牌。男子组的金、银、铜牌分别被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张晓松和通化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张洋铭、徐铭甫收入囊中。

作者:隋二龙 王忠先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