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时代好家风!公主岭市2022年度“最美家庭”发布

  更新时间:2023-03-08 10:4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传承好家风,厚植家国情。3月7日,公主岭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举行2022年度“最美家庭”发布会,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德”文化建设。


发布会在歌曲《中华好家风》和《家和万事兴》中拉开序幕。 随着荧幕上一行行“最美家庭”名单的呈现,发布会启动。

活动共向社会发布38个“最美家庭”,有爱党爱国、赓续革命传统的“红色之家”,孝老敬亲、夫妻和睦的“和美之家”,科技创新、爱岗敬业的“奋斗之家”,科学教子、诗书继世的“育人之家”,热心公益、志愿救援的“大爱之家”,绿色生活、移风易俗的“新风之家”,弘扬技艺、坚守匠心的“传承之家”。这些家庭的“美”各不相同,但都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展现了公主岭儿女的勤劳与朴实。

发布会以短片、文艺节目、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举行,一个个相亲相爱的“最美家庭”和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让观众在笑和泪的交织中,感受着平凡家庭最质朴的爱与奉献。

长期以来,公主岭市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家庭工作创新发展,通过打造“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品牌活动,引导更多家庭跟着学、照着做,使更多家庭展现出“家庭和、家风正、家教好”,着力引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焕照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