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村”试点建设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3-03-09 08: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狄明达 记者闫虹瑾)为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近日,全省“数字村”试点建设工作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培训班上分享了多个“数字村”应用的典型经验和案例,包括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村“三资”数字化管理、农产品品牌打造、乡村旅游项目策划、乡村治理数字化等内容,实用性、针对性、通用性强,对全省的“数字村”建设和应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2021年,全省启动“数字村”试点建设,并完成第一批12个县的“数字村”试点建设。2022年,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智慧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从省级层面全方位部署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全省“数字村”试点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南。

截至目前,四平市铁东区、白山市浑江区、辽源市东丰县等3县(区)完成350个“数字村”建设应用。今年,全省将重点开展18个“数字村”试点村建设。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