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强信心 开新局丨吉林市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作者:记者李婷 张添奥   更新时间:2023-03-13 08: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年初以来,吉林市坚定不移抓项目,全力以赴稳投资,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全力跑好开局“第一棒”。

2月20日,在位于舒兰市天德乡农富村榆江线西侧的舒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现场,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调试机组,整个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据介绍,该项目于2021年6月18日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了垃圾进场的工作,正在进行机组调试,预计3月末实现并网发电等工作,每年的发电量约7000万度,年产值约4500万元。

总投资24亿元的吉林化纤年产15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进入了主体施工高峰期。这个项目是在传统腈纶工艺基础上与碳纤维原丝工艺集成的创新工程,主要装备以国产化替代进口,生产控制智能化、运行安全可靠。

与此同时,吉林市中心医院妇婴康护中心改造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该项目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主要将5号楼改造为妇婴康护中心,购置低频产后综合康复治疗仪等产康设备115台套。

招商引资同样成果丰硕。今年1月,吉林高新区管委会与校友公司统泰实业集团举行均泰东方(吉林)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均泰东方(吉林)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包括医药工业4.0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及口服液、医药配送和智能化溯源中药煎药中心等4个项目。

据悉,2023年吉林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40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60个、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产业项目投资占比达到60%以上。这些项目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关键支撑作用。同时,吉林市还把重大项目作为扩内需、稳增长的主要抓手,以优质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吉林市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从项目的签约、策划、建成、投产等环节,建立全链条的保障机制。瞄准一般债、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支持领域,围绕“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200个。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计划新签约重点项目150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5%以上。


作者:记者李婷 张添奥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