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3例!吉林市小伙飞回长春捐献造血干细胞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更新时间:2023-03-14 21: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14日,吉林省第143例,全国第148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明俊(化名)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血液科为一名血液病小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来自吉林市的赵明俊,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人。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至今。加入中华骨髓库也是他在一次献血时,通过与红十字会志愿者的交流后有了更多了解,当即他便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捐献志愿者。

2022年10月,当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工作人员告诉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同意捐献。

在经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环节后,由于对方患者病情原因,采集计划一直被延迟,赵明俊就主动与吉林分库沟通联系,时刻关注着捐献进展,他说:“我知道造血干细胞捐献对于患者来说,也许就是战胜病魔、重获新生的唯一希望,我已做好了全部准备,希望他能挺住,让我有机会帮助他。”

今年2月末,正在山东打工的赵明俊终于接到了期盼已久的采集计划通知,当得知患者病情严重,已是命悬一线时,赵明俊当即飞往长春捐献。他告诉记者,“希望和我匹配成功的那位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地成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