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作者:王焕照   更新时间:2023-03-16 08: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全市21个相关部门、25家企业围绕“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多渠道、多角度、多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教育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当天,公主岭市对收缴的假冒伪劣和过期商品415件、劣药560盒、伪劣农资4000公斤进行集中销毁。在市区,执法人员对部分“两品一械”经营单位的进货来源,证、票、账、货、款是否相符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并将需要避免的问题提前告知经营者。各单位还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设置了宣传展板、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企业直播平台、工作人员现场宣传等板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还向消费者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提供商品真假鉴别服务等,多角度向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本次活动,公主岭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宣传车辆10台次、工作人员24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18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布袋2000个。据介绍,去年以来,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5121件,受理消费者投诉1910起、举报718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

作者:王焕照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