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林区基层法院:送法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更新时间:2023-03-20 09: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吴永浩 记者赵梦卓)近日,汪清林区基层法院立案庭法官干警走进汪清县天桥岭春明社区和辖区企业,开展“无讼社区、无讼林场”及诉讼服务“全域通办”法治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汪清林区基层法院立案庭法官干警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关于“无讼社区、无讼林场”创建工作准则、总体目标和具体举措,通过设立调解席、公示法官信息、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深度融合网格法官与社区网格员的力量,努力将纠纷吸附在社区、化解在社区,并针对社区在调解矛盾纠纷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其后,法官干警到天桥岭某企业就“全域通办”“无讼社区、无讼林场”工作进行了宣传,并针对企业多发的加工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纠纷中的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诉讼风险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法官还向企业人员征集了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及院企联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今后提供更加精准、专业、有效的司法服务,为助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将持续推进“无讼社区、无讼林场”创建,并与深化诉讼服务“全域通办”、加强诉源治理相结合,持续加大巡回审判、以案释法力度,着力提升基层解纷能力,扎实推动诉讼服务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为当事人提供“就近能办、辖区通办、异地可办”的诉讼服务新体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