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暖人心 优质服务走在前

作者:崔鸿彬 张丹 本报记者 尹雪   更新时间:2023-03-20 09:0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坚持“三前”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加暖心、贴心的办税缴费服务,精准为纳税人缴费人纾困解难,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营主体稳健前行。

政策宣传在前: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就像是我们企业的‘小账本’,既清楚地列出了减税金额,又注明了适用政策,数据准确、查阅方便,让我们的‘减免账’更加清晰直观。”看到账上100多万元的优惠,吉林省长恒药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周凤玲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第一时间为企业“精准画像”,根据智能分类的结果,向企业发出“红利账单”,并建立“主动问需+网格服务”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主动权。

问题解决在前:畅通渠道聆听心声

为进一步畅通征纳沟通渠道,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开通了“匿名意见征集及咨询综合服务平台”,只需扫一扫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就能随时随地将疑难问题、真知灼见等信息发送至税务机关处理。组建“税小梅”专业服务团队,团队成员不仅在办税服务厅对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辅导和帮助,还及时归纳“匿名意见征集及咨询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各类问题,并与相关部门一道进行快速研究解决和精准反馈。

“平台的开通,让税企沟通变得如此简单,不但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还节省了办税时间。”白城市钻石热力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子云在运用平台办事时给予认可。

服务响应在前:助企纾困助力发展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推出一系列措施完善服务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提供政策讲解、后续跟踪问效等“一站式”服务,为经济发展提供“税”动力。

该局开通“急事快办直通车”绿色通道,在优化预约办理、延时服务、容缺办理、错峰办税等系列举措基础上,邀请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开展“换位体验”活动。组织召开“优环境稳增长”税企恳谈会,以税商联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通过“税企业务咨询群”,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7×24小时”远程政策宣传和涉税操作指导,通过团队专属联动、专项精细服务,让纳税人畅享税惠红利和办税便利。

“我们将继续打好政策落实和惠企利民‘组合拳’,持续深入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为纳税人办税缴费提供便利。”白城经开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崔鸿彬 张丹 本报记者 尹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