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道路运输环境

  更新时间:2023-03-21 09: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马可新)最近,大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大安市交巡警大队联勤联动,严厉打击公路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用实际行动保卫路产路权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有力维护了道路运输环境。

在联合治理超限超载行动中发现不少车主为谋取利益最大化,抱着侥幸心理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昼伏夜出、躲猫猫藏”从事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活动。执法人员针对超限车辆的运输特点进行了周密部署,采取流动与固定治超相结合、夜间机动与白天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工协作,对过往货运车辆严格检查,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车辆68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21起。

与此同时,大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在治理超限超载行为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以案说法,引导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合法运输,有效防范和减少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