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第二届大会召开 现场签署贷款协议近12.7亿元

  更新时间:2023-03-22 08:5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王伟)今天,吉林省“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第二届大会暨银企对接会在长春召开。会上7家金融部门与8家企业签署贷款协议,共投放贷款12.692亿元。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聚焦提质扩面、持续加强服务创新方面,对联盟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在畜种上,要持续扩大覆盖面,从以肉牛为重点,向猪、羊、禽及梅花鹿、白鹅等畜禽覆盖延伸,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各畜禽产业协同发展。在主体上,既要服务大企业,也要助力“小场户”。要建立多层次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在为“大场大户”研究推出针对性金融产品的基础上,综合发挥“政银保担”联动作用,加强金融服务创新,让小微养殖主体得到金融的助力,实现壮大发展,尤其要切实解决“小场户”抵押物不足的问题。在环节上,既要保持对养殖环节金融服务力度不减,也要聚焦屠宰、加工、冷链、仓储等环节,加强金融服务保障,让有能力的养殖场“户”向屠宰加工延伸链条,加快促进全省畜牧业从调运“活体”向调运“肉品”转变。在模式上,要加强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对接合作,有序推进“保险+期货”模式,加快推进肉牛期货或衍生品率先在吉履约、交割。

据悉,该联盟成立于2021年。截至2022年底,已先后推出200余种金融产品,累计投放畜牧业贷款458.3亿元,肉牛活体抵押贷款累计放款金额65.24亿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