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公安交警: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3-03-22 09: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田青玲)春风送暖,情满校园。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防范意外交通事故的能力,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常识,养成处置突发交通事件正确应对的习惯,最大限度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德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直属二中队走进德惠市第五中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为全校师生送上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课上,中队长王凯结合当前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向同学们宣讲日常生活所能用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韩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乘车、骑车等应注意事项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旨在督促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此外,民警还现场教授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对停止信号、直行信号、示意车辆靠边停车信号等8个交通指挥手势逐一进行讲解与示范,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宣讲结束后,民警向校内学生们及校外等候的家长们发放《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家长朋友们时刻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让学生和家长们真正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保障自身安全,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及周围的人,从而延伸宣传触角,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

此次活动受到了校内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中队共出动警力7人,宣传车2辆,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活动氛围浓厚,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