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敬信湿地“鹤鹤”有名

作者:卜丽峰/文 刘佰玲/摄   更新时间:2023-03-22 21: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3月21日,珲春摄影师在敬信湿地拍摄到大量候鸟:白枕鹤、绿头鸭、豆雁、凤头䴙䴘等,数量和种类之多都优于往年。其中,白枕鹤的数量特别多。

 

白枕鹤在群山峻岭中飞舞,犹如飞天仙子在翱翔,这就是敬信湿地迷人的景观。

 

白枕鹤为中国国家一级保护珍禽,略小于丹顶鹤,大于白头鹤,上体为石板灰色,尾羽为暗灰色,末端具有宽阔的黑色横斑。主要繁殖在黑龙江、吉林等省或更北的广大地区,冬天部分迁徙到江苏、安徽、江西等省的湿地越冬。

 

珲春敬信湿地位于珲春市境内的敬信平原,这里是中、俄、朝三国交界处。湿地内江河贯穿,湖泡连片,水域沼泽8000余公顷,是吉林省重点保护湿地之一。

 

该湿地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冬暖夏凉、温和湿润的气候适合众多动植物生长,成为众多鸟类迁徙、繁衍和栖居的地方,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水鸟到此处繁衍生息。

  

作者:卜丽峰/文 刘佰玲/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