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演出市场持续升温

作者:裴雨虹   更新时间:2023-03-23 08: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年以来,我省演出市场逐步升温,尤其自3月份开始,各院团线上、线下演出同时开展,剧场、剧院恢复活力,文艺演出走进商圈、景区,我省文旅消费、文艺演出焕发生机。

省直文艺院团线上演出自今年元旦、春节起全面开展。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京剧团,省民间艺术团,省交响乐团,省歌舞团,省曲艺团连续3个月为广大网友献上了吉剧、京剧、二人转、交响乐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随着线下演出的逐步恢复,省直文艺院团的线上直播目前以每周两场至三场,每场70分钟至90分钟的频次和时长进行。各院团现已建立起固定的线上粉丝群体,在直播形式、互动方式上有了一定经验和积累,通过直播也吸引了部分网友走进剧场和剧院,成为院团的线下演出观众。

在线下演出方面,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省交响乐团、东北风大剧院、和平大戏院等院团均已开启剧场演出。自2月中旬以来,省交响乐团连续举办了《光明行》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纯粹勃拉姆斯”交响音乐会、“乐耀吉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最美的旋律”木管专场音乐会。作为今年率先启动线下演出的省直文艺院团,省交响乐团的线下音乐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看。

桃李梅大剧院是我省传承发展吉剧的重要演出阵地。目前,剧院正处于升级、维护施工当中,将对楼内安全设施、门窗地板、演员的排练办公环境等进行重新调整,以便在后续演出活动中为观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据剧院负责人苗红岩透露,剧院已经与多个演出单位开展了合作洽谈,预计本月底将面向观众开放。他表示,从目前剧院已经对接、沟通过的项目来看,想要登台的演出团体越来越多,我省文艺演出市场正处于回暖、升温的状态。

此外,自3月10日起,各省直文艺院团还走进省内多个商圈、景区,因地制宜做策划、选节目、搭舞台,为消费者与游客提供精彩演出,助力我省文旅消费发展,以公益惠民的演出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作者:裴雨虹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