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珲春口岸人员往来和边境贸易实现稳步增长

  更新时间:2023-03-24 14: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记者从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自1月8日中俄珲春公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后,出入境人员流量持续上升。截至3月23日,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累计检查验放出入境人员超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与此同时,经珲春公路、铁路出口的国产车达2822辆,再创历史新高。

珲春口岸是我省唯一对俄开放口岸,可直通俄罗斯扎鲁比诺、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城市,是中国对俄贸易重要通道。在口岸客运通关正常恢复后,中俄两国的人员往来日趋频繁、节节攀升。面对这一情况,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不断优化通关措施,在珲春公路口岸实行“7天10小时”通关制度,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设置排队等候缓冲区,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确保人员顺畅通关。同时为跨境运输车辆推行“即报即检、即停即运、即检即离”的快速通关措施,有效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助力跨境运输车辆跑出“加速度”。

入境开展商贸业务的俄籍旅客雅罗斯拉夫在民警的引导下,迅速办理入境手续,面对高效的边检服务,他竖起大拇指:“我从排队到入境只用了很短的时间,感觉比三年前更方便更快捷。”

“我们将持续提升查验效率、优化通关体验,为中俄两国人员往来和边境贸易保驾护航。”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民警郑明亚说道。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祖维晨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