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积极开展冬春科技大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03 08: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磊 尹雪)年初以来,白城市积极开展冬春科技大培训活动,努力培养一批素质高、有能力的农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加快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开启后,在白城各地迅速掀起热潮,截至3月23日,全市共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农民培训31539人次。

白城各地充分利用冬春农闲季节,坚持“需求导向、产业主线、分层实施、全面培育”的原则,紧紧围绕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发展,紧密结合冬春农业生产特点和农民实际需求,聚焦农业绿色高质高效、乡村振兴干部队伍建设和畜牧产业健康发展等3个方面的10个专题,采取市县联动、分级培训的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专题培训。

加强基层农技人员培训。重点对基层农技推广骨干分领域、分专业进行培训,提高白城市基层农技人员专业水平和指导能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围绕玉米高产技术模式、水稻机械化有序抛秧、水肥一体化、农作物制种、棚膜经济、庭院经济、农业科学安全用药等领域,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以提高农民种植水平。开展线上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利用远程网络系统开展线上学习,为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提供及时的技术、信息和咨询等服务,全面提升他们的科技文化素质。开展农业科技下乡。组织专家深入乡村开展巡回授课和专题讲座,组织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在当地开展现身说法,为广大农民开展线下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全面提高农民科技水平。发挥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作用。组建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发挥专家服务团在农业科技、教育、推广上的优势,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原则,指导建立结对帮扶对接合作机制,开展技术实践指导,形成广泛参与、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大培训格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