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公安开展“百警入企”送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03 08: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姜建龙 郭凯 记者张磊)为持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近日,大安市公安局党委积极组织全局各部门开展“百警入企”送服务活动,推动公安机关涉企服务提档升级。

主动上门送服务。大安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和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主动深入辖区包保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及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期待要求,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化”“精准化”服务。3月上旬以来,全局各部门、警种累计走访企业526家次,召开座谈会14次,征求意见和建议19条,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57场次、为企业签订业务合同提供法律咨询89次,对易受不法侵害的企业管理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防范建议62条次,指导落实完善安全防范措施37项,普遍提升辖区企业防案件、防事故的能力。

化解纠纷除隐患。走访活动中,民警们认真听取企业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密切关注企业可能存在的经营困难、裁员减员、劳资纠纷等矛盾纠纷,多渠道收集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需求,并详细记录在案,制定服务化解清单,由包保民警负责包保落实,帮助企业积极应对,严防涉企重大不稳定案(事)件发生。截至目前,累计搜集、排查企业可能存在的经营困难、裁员减员、劳资纠纷等矛盾纠纷等社会不稳定因素9条,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17起。

强化打击保平安。经济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于企业而言,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护,发展也必将受到牵绊。大安市公安局紧密围绕“发案少、秩序好、企业满意”工作目标,以“百警入企”活动开展为契机,以公安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立足公安职能,坚持“零容忍”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对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快侦快破、严打重处,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滋生空间,切实铸牢服务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的“平安盾”。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