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起来 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更新时间:2023-04-08 08: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我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感悟思想伟力、焕发奋斗激情、永葆政治本色,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建功立业。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吉林实践,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凝聚团结奋斗磅礴力量的迫切需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是主动担当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增才干、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提振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而团结奋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