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开诊

  更新时间:2023-04-09 08: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开宇)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慢性疾病预防、保健、诊疗等需求,近日,我省首个“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三个院区同时开诊。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快,我国产生了一个庞大的慢性病人群。虽然综合防控工作力度在逐步加大,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应运而生。

作为省内首个“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此门诊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全科医生出诊,主要为冠心病、脑梗死、糖尿病、脑卒中等合并多种疾病患者以及健康、亚健康人群健康咨询服务。

同时,门诊还将为有多种慢性病的患者提供“一站式”临床诊疗和用药指导服务。针对患者所有的疾病及其相关营养、认知、心理等状况进行系统评估和诊治,获得专业、科学、规范及个体化的诊治方案;为健康、亚健康人群提供健康咨询、评估及指导服务;建立随访档案,继续评估后续的疗效和安全性,预约复诊。

慢性病诊疗及管理门诊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多系统疾病患者“一病需要多科看”的问题,其可以收治合并多系统疾病以及早期未分化疾病的慢性病患者,让慢性病患者得到及时诊疗。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