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六号线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者:记者刘晓娟   更新时间:2023-04-12 07: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4月11日,由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长春地铁6号线飞跃广场站、欧亚卖场站主体结构及两站区间工程完工,标志着地铁6号线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突破性进展,离通车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长春地铁6号线起点是双丰站,终点为长影世纪城,线路全长29.57公里,共设22座车站,其中换乘站9座。此次主体结构完工的飞跃广场站为地铁6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位于东风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欧亚卖场站位于开运街与飞跃路交叉路口南侧,沿飞跃路由南向北敷设。两座车站周边建筑物密集、地上车辆交通繁忙,地下管线复杂,现场交叉作业面多,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难度较高。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工序,多次优化施工方案。接下来,施工单位将对欧亚卖场车站开展装修工作,预计8月30日完成施工。

作者:记者刘晓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