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心视野”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作者:记者马贺   更新时间:2023-04-14 07: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4月12日,由长春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长春市妇女联合会、长春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长春市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心视野”慈善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省博物院举办,开阔眼界、领略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成为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

当天上午,“心视野”慈善助学项目启动。45名小学生收到了项目组工作人员发放的“心视野研学书包”,里面是精心设计和制作的手账、贴纸、文具等物品。他们在工作人员、学校老师的带领和引导下,走进“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四个展厅,赏文物、听讲解、共互动、答问题,通过讲解员的耐心讲解,深入了解家乡历史,感受家乡文化的魅力。随后,在博学堂教育空间,学生们与身着华丽满族服饰的老师一起走进“旗装雅韵”的世界,通过观看3D视频、做游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民族服饰之美。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长春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长春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张洪珠告诉记者,本次慈善助学项目由吉林省同力慈善基金会捐助,每期活动大约惠及50位左右、年龄在8至12岁的孩子,通过汇聚多方力量帮助留守儿童、村小学生的成长。同时,也通过活动中的慈善精神专题宣讲,将公益的种子植入孩子心中。

作者:记者马贺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