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吉林·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发布活动在长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15 07: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4月14日讯(记者韩雪洁 马贺)德耀白山松水,善行吉林大地。今天晚上,德耀吉林·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发布活动在长春举行,徐淑子等30名同志被授予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称号。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中,有40年助人为乐做公益,累计无偿献血290多次的松原市西郊村党总支副书记于雷;有从教38年勤勉不辍的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玉英;有生前用半个多世纪的时光守护烈士纪念碑为烈士扫墓的90岁老党员李银基;有独自为重病家人撑起一片蓝天、孝敬老人的普通农村女性曲亚波;有多次冒险救火被誉为“救火侠”的出租车司机汤万春;还有放弃城市工作扎根农村31年,守护村民健康的大爱村医丁晓东……

受表彰的道德模范,是我省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的代表。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展示全省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个部门决定授予徐淑子等30名同志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称号。

表彰决定中提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为榜样,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更为坚实的道德支撑!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