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推进卡岔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更新时间:2023-04-17 07: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任胜章)今春以来,榆树市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紧抓项目实施节点,精心谋划绿水长廊项目落地实施,推动河湖环境获得持续改善。

龙家亮子断面,位于榆树市卡岔河入拉林河入口处。2020年以前,龙家亮子断面水质多为劣五类,经过近三年的集中整治,现在龙家亮子断面水质全年均值已达到五类水体标准。水质的改善与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卡岔河水质密不可分。这期间,他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出台了《榆树市消除卡岔河劣五类水体实施方案》,成立专班,对卡岔河水污染进行专项治理。

2021年11月20日,榆树市开工建设了卡岔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龙家亮子生态湿地绿水长廊项目。按照规划,卡岔河龙家亮子生态湿地绿水长廊项目的生态护坡工程已于今年3月初开始施工建设,近期可完成,为保证河岸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和断面监控设施提供了有力的工程保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