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水稻育苗“电力十足”

  更新时间:2023-04-17 08: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毕玮琳 高瑞华)4月10日,在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房身岗子村陈景东的育苗大棚内,陈景东正在为苗床浇水,村民们围在水稻秧苗铺盘机旁,摆盘、播种、覆土……育苗铺盘工作一气呵成。在家庭农场外,国网长春公主岭市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正在对稻田机井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修,确保春耕春灌用电安全可靠。

俗话说“秧好半年稻,壮秧产量高”。为保障今年水稻稳产丰收,公主岭市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谋划,组织8支党员服务队、50多名党员上门为稻农解决用电难题,确保春季大棚育苗排灌用电无后顾之忧,确保辖区春耕春灌期间15.99万亩水稻育苗“电力十足”。该公司还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一站式”解决农户新装、增容、计量装置更换等用电需求。通过“人工+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定位隐蔽性故障,对农村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对稻田排灌机井安装漏电保护设备,更换导线和刀闸,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南崴子街道房身岗子村党支部书记奚德武表示:育苗期间,用电较大,供电部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用电。今年比往年温度略高,农民育苗普遍比去年早10天左右,村里共有水田200多公顷,4月14日即可全面完成水稻育苗工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