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解群众异地就医难题

  更新时间:2023-04-17 08: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秦雪 记者张磊)近年来,镇赉县医疗保障局不断强化行风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通过“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线上服务”等多种方式,推动服务提质增效。

镇赉县参保居民吴女士定期在镇赉县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治疗,今年3月赴江苏省扬州市定居。出发前她在镇赉县办理了特病异地就医业务,但当她在扬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时,却被告知就医医院的医保编码未更新,导致无法在就医地直接报销。情急之下,吴女士拨通了镇赉县医保局经办中心异地就医管理科的电话。为了确保吴女士能够当天就医,工作人员迅速与扬州市医保局及就医医疗机构取得联系,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多方沟通,妥善解决了相关问题,吴女士当天晚上就办理了住院手续并接受治疗,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称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