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3-04-20 07:5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巍)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日前,靖宇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到靖宇县第一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新型毒品一直在变换伪装,下面这些‘零食’‘饮料’,别看名字好听,如果有人私下给你品尝一定要警惕。”活动中,禁毒民警给师生们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毒品的概念、特征、分类及其多重危害,邀请大家观摩了仿真的各类毒品样本,并着重讲解了“笑气”、精神类药品等新型毒品形态、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穿插了禁毒知识提问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交流互动中学习禁毒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学生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禁毒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诱惑,营造出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