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江南 诗意新区 长春新区北湖·柳堤踏青节精彩启幕

  更新时间:2023-04-23 07: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孙红丽)4月21日晚,长春新区“北国江南·诗意新区”百项文旅活动暨北湖·柳堤踏青节正式启幕,拉开了长春新区百项文旅活动的序幕,也标志着2023年长春新区商文旅体“四个百项活动”全部开启。据了解,本次“北湖·柳堤踏青节”活动将持续3天。

启动仪式上,国风走秀、国潮舞蹈、5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国风巡游、水上国风演艺、非遗文创小商品市集、后备箱集市等系列文旅活动让游客纷纷称赞。与启动仪式同步进行的北湖吾悦广场“三月三湖畔春月夜”活动,遍布餐饮和文创商铺,并集古风舞蹈演绎、乐队表演、古彩戏法魔术表演于一体。

持续打造热点,从一处美到全域美,长春新区百项文旅活动将持续输出独具特色的文化IP。北湖公园以北湖“柳堤踏青节”“柳堤消夏节”“柳堤赏荷节”“柳堤冰雪节”等为主线,四季镜头切换。今天开幕的“柳堤踏青节”将全力打造纸鸢醒春、花鸟鱼虫科创营、“519”我在北湖等你等趣味横生的活动;“柳堤消夏节”则主打炫彩水幕秀、德国啤酒节、北湖花月夜露营地;秋天举办的“柳堤赏荷节”将打造夜游画舫、河灯祈福、一叶知秋摄影展;冬天的“柳堤冰雪节”将会建设海棠雪道、关东冰雪小屋、烹雪煮茶、元宇宙嘉年华,为群众带来“一季一主题”的丰富体验。

北湖开发区将依托北湖公园、清泉湖文化与旅游度假区两个4A级景区,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引进悦榕鸿居酒店等一批优质文旅项目,打造东北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持续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创新文旅活动,改善旅游环境,优化旅游服务。目前,北湖公园新大门、柳堤景区,以及运动湾、童乐岛、逍遥洲等体验功能区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五一”假期开始陆续实现对游客开放。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