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看,错过了就得等一年!德惠市米沙子镇古梨新园百年梨树花开得像“大雪伞”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田青玲   更新时间:2023-04-24 14: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当前,春意正浓的德惠市米沙子镇古梨新园内,一株株古梨树,树形优美,气茂神全,远望犹如一把把撑开的巨伞,梨花朵朵,如云似雪,东风浩荡,冉冉满园春华,成为人们春季游玩的又一好去处。

德惠市米沙子镇境内现有百年以上梨树1200余棵,分布于刘家塘坊村、油坊村、南王家村等村屯,占地20余公顷。

为加强对古树的保护,从2017年开始,长春市林业科学院在德惠市设立了古梨树保护区,对古梨园的林地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改造,先后开展了架设防护围栏、清理林下杂物、修补填充树洞、树体修剪、树体复壮、土壤改良、加强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并对古梨树开展生长状况的调查和研究,为其后续的修复和抚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科研人员还开展了古梨树繁育技术研究,运用组织培养、嫁接、扦插、播种等技术,进行良种繁育。在长春市林科院的努力之下,一座占地面积2公顷的古梨树资源保护基地——“古梨新园”得以建成,园内除了古梨树还在专门的区域引种了许多优良果树品种,这里已经成为德惠古梨树资源保护、利用的示范基地。

今年,长春市林科院的科研人员又在保护和抚育的基础上,开展了古梨树杂交实验研究,致力于培育出适合长春地区生长的抗性强、口感好、观赏价值高、市场认可度高的梨树品种,优化本地区果树品种种植结构,引领和带动当地农民开展果树种植,丰富本地绿化应用树种。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田青玲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