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长春站迎来客流高峰

作者: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李志宇   更新时间:2023-04-30 04:4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记者从长春站获悉,4月29日长春站迎来“五一”假期客运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次,客流量超过2019年同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为应对客流高峰,进一步保证旅客顺利出行,长春站加开北京、大连、松原、白城等方向旅客列车22列,采取动车组列车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提升运能。

今天一大早,长春站南广场进站口就排起了长队。“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旺盛,我们在提高运能的同时,加强与地铁、公交、公路、民航等其他交通运输行业的联系,有序做好旅客接驳、换乘,与团省委、站前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确保现场组织人力充足。”据长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小长假长春站预计发送旅客83.2万人次。根据客流变化动态,长春站调整人工售票窗口、进出站口、安检通道、检票通道;设置急客通道、流动宣传引导岗,保证旅客少排队、找到路,提高便捷性;开放全部便捷换乘通道,方便旅客中转换乘;组织设备维保单位24小时驻站值班,随时保持电梯、卫厕、座椅等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干净整洁,保证旅客候车舒适度。

此外,长春站在进站口、“春之约”爱心服务台设置“爱心卡”,为有接送站需求的旅客提供免费陪同进站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提前与车站“春之约”爱心服务团队联系,团队成员将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进站、专区候车、送客上车等“一站式”服务。

4月28日,长春站共发送旅客14.3万人次,是3年以来长春站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值,车站组织近千名干部职工深入一线确保运输安全,组织党员突击队在候车室、售票室、站台等关键部位值岗,采取开放全部进站通道、安检通道的方式,最大限度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作者: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李志宇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