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五一”文旅市场热度激增

  更新时间:2023-05-02 09:34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曲镜浔)“五一”假期,旅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我省文旅市场热度激增,消费势头强劲。据携程平台数据统计,全省总订单量比2019年“五一”首日增长131%。延吉市、集安市等地更是一房难求。

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松原市查干湖开湖节、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大安市首届嫩江湾国潮赏花美食节等开幕现场人头攒动,特色美食美景吸引众多游客体验。在查干湖北景区捺钵广场,现场品尝到铁锅炖鱼的游客纷纷感叹:“查干湖的鱼名不虚传,吃起来确实香!”

重点景区旅游备受青睐。“五一”假期首日,伪满皇宫博物院接待游客1.18万人次,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0.77万人次,长春世界雕塑园接待游客0.5万人次。此外,各博物馆、图书馆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观打卡。

从4月29日开始,长春莲花岛景区为游客打造了“莲花岛·夜长春”沉浸式主题夜游,吸引众多游客沉浸体验。据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副总经理孙语良介绍,民国主题街区和湖面在声光电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4场大型演出科技与文脉并重,将实景演出、水幕秀、激光秀、灯光秀多种演绎形式融为一体,大大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感。“五一”假期前两日,景区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

延吉的中国朝鲜族民俗园里游人如织,大家或漫步赏景,或驻足拍照。来自沈阳的晓楠向记者展示她两次来此拍摄的照片,与之前冬季皑皑白雪背景不同的是,如今的背景已变成绚烂的花海。据了解,此次民俗园进行了升级,在硬件设施上,将以往的打卡拍照点全部铺设了石板路,大大方便了游客。

据了解,为着力推动今年“五一”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全省文旅消费产品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不仅有160余项文旅节事活动和66场戏曲、歌舞、交响乐等文艺演出,还开展34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推出214个博物馆展览展示。

各地还推出众多打折促销、满减优惠活动。四平市全市3A级以下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全部免门票开放。松原市查干湖景区实行门票“零元购”优惠活动并开通景区直通车。延边州31个农村“旅游驿站”和81个城市“暖心驿站”面向游客开放等。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