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娘家人”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耀辉   更新时间:2023-05-15 06: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下线、装车、发货……走进梅河口健康食品产业园,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崭新的自动化设备、现代化的生产线,一片繁忙的景象……

在吉林韩香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铆足干劲、快马加鞭,以每天生产10万袋米线的速度抢时间赶订单。

“这多亏了我们的‘娘家人’,梅河口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给我们的帮助和政策支持,才使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企业入园和执照、生产许可等手续的办理,并最终实现达产达效。”公司董事长王莹告诉记者,她真是找对了“娘家人”,才将企业整体搬迁到梅河口健康食品产业园。如今,面对“堆积如山”的订单,公司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敢耽误。

“当好‘娘家人’,做好贴心事。”梅河新区政数局副局长张春玲说,为让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消除顾虑安心创业、放下包袱全力干事、轻装上阵提速前进、大胆发展不断壮大,梅河口市委、市政府以服务为基调,以高质量为目标,全面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活动的开展,让企业获得感满满。

“入驻后,公司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时间特别紧。得知企业有困难,梅河新区政数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一站式审批。营业执照仅用30分钟办理完成,同时免费刻制公司印章,又协调开设银行账户。生产许可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减到1天,让企业及时签订包装合同,保证按时完成了200万元的生产订单。”这个特殊“待遇”,让王莹真切感受到“梅河速度”和“梅河精神”。

企业认可和称赞的背后,是梅河口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的生动缩影。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方便企业办事创业,梅河口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大幅缩短审批时间,持续推行企业设立“专区办”、企业登记“免费办”、企业申请“专人办”等十条工作措施,为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提供有力保障。

除了在审批前为企业上门服务,梅河新区政数局还在开工前进行调研指导,现场指导申报系统应用。

泸源酒业公司食品产业园项目是集食品生产加工、包装、仓储为一体的综合型食品产业园区,目前正准备三标段施工许可阶段相关申报材料。

“二期申报过程中遇到很多专业性问题,梅河新区政数局工作人员就到企业进行现场指导,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审批填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项目部主任王道光连连称赞。

不断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梅河口市全面构建“帮办代办”服务体系,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商户、群众跑腿次数,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

“电话联系帮办代办中心后,办事员主动上门服务,既节省时间又简便快捷。”“保姆式”服务,让个体诊所医生高鹏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

“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调研,主动服务,认真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服务企业月’活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张春玲说。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耀辉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