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绽放,焦安静获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国内女子组冠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罗天初 付林楠   更新时间:2023-05-21 15:2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关注马拉松运动的跑友们对焦安静的名字一定不陌生,这位出生于1995年的山东姑娘是马拉松赛场上的闪耀面孔,多次在全马中取得令人惊艳的成绩。本届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焦安静应邀来到长春参赛,她再次在赛场上绚丽绽放,以2小时44分31的成绩作为国内女子组第一名冲过终点线。

冲线之后,焦安静十分兴奋,她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本届“长马”的赛道跑起来很舒服,四周绿意盎然,让跑步的过程更加愉悦。在全程比赛中,焦安静也经历了几次心态上的起伏,她向记者说:“开始跑到六七公里时,我知道自己已经跑到国内女子组的第一名位置,不过在15公里左右时有一个女孩追了上来,她冲得很快,我还是有点紧张,后来发现她跑的是半马,我松了一口气,一直到40公里时,我都是一个人在跑,全程跑下来总体感受还是很好的。”

实际上,焦安静与“长马”颇有渊源,2018年她就曾夺得“长马”国内女子组冠军,对于本次的成绩,焦安静表示:“虽然在最终时间上不算是我最好的一次,但参与其中是非常开心的。”再次来到长春,焦安静也希望好好体会一下春城的热情与氛围,“上次来长春比赛时间比较紧张,而这次我会在长春多感受几天,尝尝美食,多了解一下这里的文化,我也很喜欢这里‘东北老铁’的友好气氛。”

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是焦安静今年上半年马拉松参赛的收官之战,本次的顺利完赛,她将带着自己的马拉松之梦继续征战下半年的赛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罗天初 付林楠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