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拉松中锻炼身心、磨练意志

  更新时间:2023-05-21 15:32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林楠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跑友们的热情在发枪的瞬间被点燃,近3万人在赛道上奋力奔跑。记者在现场采访到参加半程马拉松的苗力山,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长春马拉松赛事,内心非常激动,往届的长春马拉松,因为水平有限并没有尝试报名参与,本次参赛一是向自己发出挑战,二是为了提高自己坚持体育锻炼的信心。苗力山说:“作为一个可以全民参与的体育活动,我觉得马拉松赛事是积极的、值得长期推广的,能让广大市民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走出来,关注身体健康,希望长春马拉松可以一直举办,越办越好。”

跑友夏超告诉记者,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长春马拉松,今年看到“长马”举办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同时邀请了几个同事好友共同参赛,收到中签短信十分激动。“我是从2020年接触长跑,开始时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随着跑量的增加和配速的增长,逐渐有个更高的目标,这也使我有了参加马拉松赛的想法。跑步让我学会了与内心对话,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生活会继续,跑步也会继续。最重要的一点是,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能够有一项如此健康的爱好十分不易,祝愿长春马拉松赛事一路长红!”夏超说。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