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安静:为梦想前行的马拉松女孩

  更新时间:2023-05-22 08: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关注马拉松运动的跑友,对焦安静一定不陌生。这位出生于1995年的山东姑娘是马拉松赛场上的闪耀面孔,多次在全马中取得令人惊艳的成绩,是目前我国女子马拉松项目上的领军人物。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焦安静应邀来到长春参赛,再次绚丽绽放,以2小时44分31秒的成绩作为国内女子组第一名冲过终点线。

四周响起了欢呼声和掌声,焦安静也向终点线附近为她呐喊助威的人们挥手致意,马拉松的热烈与激情在这一瞬间又被进一步燃起。冲线之后,焦安静表示,本届长春马拉松的赛道跑起来很舒服,四周绿意盎然,让跑步的过程更加愉悦。在全程比赛中,焦安静也经历了几次心态上的起伏,“开始跑到六七公里时,我知道自己已经跑到国内女子组的第一名位置,不过在15公里左右时有一个女孩追了上来,让我吓了一跳。她冲得很快,我还是有点紧张,节奏也险些被打乱。后来发现她跑的是半马,我松了一口气,一直到40公里时,我都是一个人在跑,全程跑下来总体感受还是很好的。”

实际上,焦安静与“长马”颇有渊源,2018年她就曾夺得“长马”国内女子组冠军。对于本次取得的成绩,焦安静表示:“虽然最终成绩不是我最好的一次,但参与其中非常开心。”再次来到长春,焦安静也希望好好体会一下北国春城的热情与氛围。“上次来长春比赛时间比较紧张,而这次我会在长春多感受几天,尝尝美食,多了解一下这里的文化,很喜欢‘东北老铁’的友好气氛。”

长春马拉松是焦安静今年上半年马拉松参赛的收官之战。“上半年我的比赛可以说达到了预期,下半年我要认真备战今后的比赛,继续我的马拉松追梦之路。”焦安静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