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其中的健康跑

  更新时间:2023-05-22 08: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21日清晨,伴随着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们自起点鱼贯而出,用脚步丈量着长春的“幸福之路”。

本届“长马”7.5公里健康跑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竞赛项目,参赛的1万名选手在7.5公里赛道上欢快地奔跑。

健康跑的参赛者多数都是以家庭或团体形式报名参赛。热恋的情侣、欢乐的一家人、规模最大的一汽红旗跑团……他们在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终点,伴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提醒和观众的加油声,迎来了第一位冲线者,大家纷纷为其鼓掌祝贺。获得7.5公里健康跑冠军的男孩叫周泽然,来自吉林市32中学,今年只有14岁。对于能获得健康跑马拉松第一名,他激动地说:“长春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赛道设计得很完美,跑起来非常舒适,以前我也参加过一些城市的马拉松比赛,但印象最深的还是长春,街路两侧绿树参天,仿佛在森林里奔跑一样。”

在健康跑的终点,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学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采访中得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体育老师姜蕾蕾带着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健康跑。“虽然我的身体有些瘦小,但在爸爸和老师的鼓励下坚持跑完了全程。”王奕涵同学拿着奖牌手舞足蹈。“作为家长,能跟孩子一起参加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王奕涵爸爸说。

在健康跑的赛道上,一对对情侣选手们更是秀起了“恩爱”,男选手们放慢奔跑速度,为女伴保驾护航,只为让女伴能跑得更轻松一些。当情侣选手们携手冲过终点时,现场观众就像亲友团一样激动,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上祝福。“我和女友都是跑步爱好者,我们是奔着爱情主题参赛的,这是我们第二次以情侣身份参加马拉松,两个人一起冲过终点肯定比一个人跑更有意义。”参赛选手马涛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