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赛道尽显青春力量

  更新时间:2023-05-22 08: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21日,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鸣枪开跑,在这场万人激情奔跑盛会的背后,除了那些怀揣着运动梦想的跑者,还有一群“可爱的青年人”。2800名志愿者助力赛事服务,闪耀在赛道的各个角落,以热情洋溢的青春风貌,为长春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沿途的各站点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志愿者就像是一列树,立在赛道之中,立在千万选手扬起的灰尘之中,立在众多观众的呐喊和加油声中……

今年20岁的董昊楠来自吉林体育学院,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他负责此次赛事的补给站服务,他对记者说:“我家乡是山东省的,很高兴参与本次长春马拉松活动,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都能跑得尽兴。”

对每一个志愿者而言,他们就像是赛道上全力征战的众多选手的贴身“管家”,需要细致入微地关怀每一个选手的情况,并且准确地提醒和引导他们进行补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总是那么微妙,而一场42.195公里的马拉松,豁然拉近了选手和志愿者之间的距离。原本陌不相识的一群人,因为比赛建立起了某种友谊,你只管冲锋陷阵,我负责稳固后方。

“长马”的志愿者们沿着马拉松赛道,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起点的志愿者们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引导和检录,赛道上的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参赛选手递发补给,岔路口的志愿者们在维持秩序、及时地为选手引导路线,医疗站的志愿者们为跑者提供贴心周到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还有的志愿者为选手呐喊助威……全体志愿者用辛勤付出,确保了赛事秩序井然。志愿者张威对记者说:“我的工作是协助裁判员和在跑马中需要帮助的跑友,为了让跑友们更好地参加比赛,在赛道上当跑友们跑过来的时候,看看他们有没有受伤或者有没有违规,然后协助裁判员做好相关事宜。”

新红旗HS5·2023长春马拉松志愿者们服务工作共分为21个板块,其中包含了参赛包分装发放、起终点人员指引、赛道及沿线秩序维护和补给站服务操作等多项内容,志愿者们无不以最饱满的热情为长春马拉松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志愿者王炜锦告诉记者:“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这次马拉松赛,会尽全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这些志愿者们主要来自吉林体院、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在学习之余参与马拉松志愿服务,同学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活动锻炼自己,在长春马拉松的赛道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在这场马拉松比赛中,志愿者们无疑是“最佳配角”之一,为比赛的圆满举行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帮助。他们用真心、献爱心、付热心,成为了马拉松赛场上最亮眼的风景线之一。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