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春马拉松绿园区赛段,“文艺范儿”十足!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柳青   更新时间:2023-05-22 09: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长春马拉松今日开跑。为营造马拉松沿途赛道氛围,长春市绿园区文旅局在沿途安排了5个文体展演项目,共计400余人。

正阳广场转盘西北侧,绿园区文化馆交响乐协会55人演奏队伍,正在演奏交响乐《春之声》。"他们的演奏犹如打开了神秘的盒子,侧耳倾听,犹如春风拂面。"现场听众在演出结束后连声称赞。

由绿园区武舞协会组成的100人队伍,在景阳广场转盘西侧,表演健身腰鼓、东北秧歌《丰收的锣鼓》。她们扭秧歌、打腰鼓,美丽的身影绽放在街头,展示着绿园区人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健康的精神理念。

绿园区文化馆民族管弦乐团105人,在正阳街与皓月大路交汇处东南角,进行着民族管弦乐演奏。一曲曲悠扬的旋律让人身心愉悦陶醉其中。

西安大路与普阳街交汇处东南角,绿园区文化馆舞蹈协会38人的舞蹈《藏族儿女把歌唱》,婀娜多姿、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风情在舞姿和音乐中得到尽情展现,让观众感受到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西安大路渤海银行门前,绿园区武舞协会100人的太极扇《中国功夫》超级震撼。他们柔中有刚,刚柔相济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功夫的魅力。

赛道上,除了选手们激情奔跑的身影,在绿园区沿途氛围表演团队也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用自己的表演激情鼓舞,为运动员们助威。同时,也为现场观看的市民带来一场集视觉、听觉等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柳青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