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

  更新时间:2023-05-23 08: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陈达)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文化知识和技能,争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日前 ,洮南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学生们的年龄段和心理特点,结合“5.12防灾减灾日”的主题,介绍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提醒大家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讲述了“5.12防灾减灾日”标识的意义,体现了大家携手,共同防灾减灾之意;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现场讲解了校园和家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校园防止火灾发生的基本措施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

讲解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学校师生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一切准备就绪后,全校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抵姿态有序撤离,紧急疏散到室外场地集合,清点人数无误后,带领学生到安全空地。大队宣传人员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一晃一拉一压”对准火源,保持2至3米距离,同时处于上风操作,火苗很快被扑灭,在场的师生也积极尝试使用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

据悉,洮南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消防知识,全面掀起“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热潮,进一步夯实“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