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百人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3-05-25 07: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敬源)为深化图们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凝聚全市人民切实把思想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连日来,图们市开展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百人走基层”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春风化雨滋养图们大地。

点对点部署,实现全覆盖。为开展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努力做到宣讲活动既准确生动、又解惑解渴,按照“点对点、全覆盖”原则,图们市下发《图们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百人走基层”宣讲活动方案》,举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百人走基层”宣讲活动动员会,邀请延边州委网信办专家、图们市委党校教师等进行理论培训和宣讲业务指导。各部门(单位)基层理论宣讲员在本部门(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后,又深入到包保村(屯)、企业、共建单位等,开展“百人走基层”宣讲活动80余场,受众人数3000余人,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精准化选题,宣讲成效好。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为基本要求,以延边州委批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大量图们实践成果,让图们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和我们的今天息息相关,都与我们的明天紧紧相连。

多元式宣讲,凝聚正能量。宣讲员们用百姓能听懂的话、朴实的话讲述中国故事、讲好图们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焕发持续而强大的生命力,让思想的光芒照进每个社区、每个村屯的百姓心里。每一场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每一份讲稿,运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每一个题目都讲好、讲透、讲深、讲全,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图们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