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举办高校毕业生留延来延就业专场招聘会

  更新时间:2023-05-25 07: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相文雅 张琰)5月20日,延边州人社局联合延边大学开展“青春有你 筑梦延边”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延来延就业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采取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同步的方式进行,约3500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求职。

专场招聘扩就业。共有来自延边州、长春市、吉林市的13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优质岗位千余个,涉及新媒体、制造、医药等21个行业,招聘需求1741人。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8个事业单位招聘宣传展位,集中对延边州2023年事业单位招聘政策进行宣传。此次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1012人。

政校企对接谋发展。延边州人社局积极发挥高校、企业间的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政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活动现场,全州8家知名企业与延边大学19个分院负责人就推动校企联系互动、促进校企合作交流进行了洽谈,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与延边州主导产业、重点企业人才需求深度对接,推动形成政校企共促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合力,活动期间,企业与10所分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平台展示强服务。“96885吉人在线”平台是我省人社厅打造的集中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具有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归集、找工作等全方位服务功能。活动现场开设“96885吉人在线平台”展示区,集中宣传展示“96885吉人在线平台”服务功能,指导用人单位及个人注册并应用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平台服务高校毕业生效能,促进毕业生留延来延就业。

政策宣传促落实。活动现场设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介区,延边州人社局联合延边州委组织部、延边大学安排专人在活动现场发放和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10余种高校毕业生政策“礼包”,助力人才留延来延,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直播带岗显优势。延边州还开设了直播带岗专区,依托“96885吉人在线”等三个平台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进行现场直播带岗,累计观看人数达8000人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