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林下生“金” 生态富民

  更新时间:2023-05-26 07: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白县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种植,实现生态富民。

吉林日报讯(张翔宇 薛娇 刘成松)长白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灵芝、桑黄、玉木耳等林下特色产品种植,实现农林资源优势互补,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长白县杉芝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灵芝类食用菌产品的生产企业。自2016年建厂以来,公司充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栽培松杉灵芝,目前,已发展至种植菌包30万包,发展面积达600亩以上。严格的菌种挑选、优质的木段选材、适宜的海拔气候、独特的生长环境、自然的生长状态,使用当地的松杉灵芝生产的系列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在长白县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当地的林丰菌业有限公司构建“企业+基地+农户”的食药用菌特色产业发展体系,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以绿色作底色,靠特色辟新路。长白县持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利用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特色产品种植,不断探索“林下生金、生态富民”的新路子,助力群众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