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十花道乡入选2023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更新时间:2023-05-27 17: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了《2023年农业产业强镇拟创建名单》,吉林省通榆县十花道乡成功入选国家级评选,成为全省4个入选乡镇之一,也是白城市唯一入选的乡镇。

近年来,通榆县十花道乡以村集体为依托,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通过上项目、建园区、兴产业的“五位一体”模式助推乡村振兴,取得良好实效。

“五位一体”模式即:“政府+公司+银行+保险+村集体”。十花道乡政府牵头成立肉牛企业,成员由十花道乡各村集体成立的肉牛养殖合作社组成,企业由十花道乡政府代管,负责对园区内肉牛进行统一经营饲养,畜牧站派专人24小时进行防疫监管。该乡十个行政村购置基础母牛1000头,接受统一服务及回收,通过保险降低养殖风险,每牛每年利润在5000元以上,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

为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升辖区内景观的知名度,该乡还构建以“德喜神榆”、民俗博物馆为核心,千亩香瓜、万亩草场、三王泡、四海水库、湿地风光、稻田景观为辅助的乡村近郊游精品线路,推出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