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机拓空间扩绿量 白城今春造林18.2万亩

作者:赵冷冰 吴林锡 记者陈沫   更新时间:2023-05-29 07: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季造林以来,白城市以廊道绿化、村屯绿化、城市绿化为主攻方向,将造林绿化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研究部署,有力推进了全域绿化水平。

据了解,白城市各级林草部门抢抓今春造林的有利时机,持续实施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建设,科学制定绿化方案,快速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本着应绿尽绿、见缝插绿的原则,努力拓展绿化空间,扩大绿化总量。同时,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科学管理养护,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绿一片。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造林18.2万亩,绿化美化村屯650个,绿化公路461.83公里,绿化河流53.3公里,城市绿化22.86万平方米。

道路绿化方面,在增“绿”的同时,兼顾“美”的体现,在盐碱地治理、龙沼土地整理示范区等道路两旁栽植优质柳树壮苗耐盐碱树种,确保了成活率,在重要旅游景区沿途和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道路两侧,栽植兼具生态效益和景观效应的云杉、金叶榆、紫叶稠李、美人杨、柳树等适生树种,改善旅游环线两侧景观,提升了景区的“颜值”。河流库区绿化方面,以洮北区新开河、大安月亮泡水库、洮南创业水库、镇赉县南湖公园和洮儿河堤防黑鱼泡镇、通榆县河湖连通工程兴隆灌区干渠绿化为重点,全面推进百里绿水生态长廊建设,为有效保护和涵养水源作出了积极贡献。城市绿化美化方面,围绕城市建设和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已完成白城市直体育场街、春华园,洮南市明渠街、镇赉县西湖体育公园、通榆县街路等绿化美化任务,进一步打造了舒朗通透、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特色景观带。村屯绿化美化方面,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百村示范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已完成大安市大赉乡渔业村、洮南市瓦房镇互助村、镇赉县黑鱼泡镇黑鱼泡屯、通榆县向海乡金星村、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等乡村振兴典型村建设。防风固沙林建设方面,以白城市科尔沁沙地北缘综合治理国土绿化和省级林草湿生态连通试点示范项目为支撑,今年重点在大安市的国有林总场和联合乡、洮南市的永茂乡和二龙乡、镇赉县的国有林总场、通榆县新华国有林保护中心和开通国有林保护中心、洮北区镇南种羊场和市(区)两级国有林总场等地完成防风固沙林建设年度任务。

作者:赵冷冰 吴林锡 记者陈沫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