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二人转《圆梦》入选第七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更新时间:2023-05-29 14: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由中国曲协、广东省文联、深圳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将于6月8日—10日在深圳市南山区举办。近日,经中国曲艺家协会评审,全国共遴选出20个优秀曲艺作品入围本届“南山杯”。由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伊通满族艺术团推荐的二人转《圆梦》入围本次曲艺展演。

“南山杯”是中国曲协携手广东和深圳有关单位为加强青年曲艺创演队伍建设打造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于今年4月,按照南山杯推荐节目的数量要求,推荐我省3部优秀二人转作品参加展演。分别是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创作的拉场戏《一封举报信》,梨树县地方戏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二人转《鎏金锁》以及伊通满族艺术团有限公司创作的二人转《圆梦》。

二人转《圆梦》由张浩、王汉涛、王成鹏编剧,陈艳杰、边后人、许云生作曲,王佩霞、王立斌、张杨洋导演。故事讲述了战场上,刘奇为救陈荣英勇就义,陈荣带着刘奇的遗愿回到家乡为其寻亲几十载,并将战友刘奇的血衣安葬在家乡热土,圆其魂归故里之梦。作品抒发了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表现出国家命运与个人命运紧密相连的特性。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皓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