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蔷薇’春风行动”“三位一体”助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5-30 14:55   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全面、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帮助个体工商户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按照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护蔷薇’春风行动”方案要求,采取“三位一体”具体举措,直入“毛细血管”,直达“神经末梢”,全链条助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一是“调查问卷”不打折扣。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认真履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牵头单位职责,与区16个成员单位和全区街镇(开发区)沟通协作,自制了宽城区18条个体工商户问卷调查内容并形成了调查问卷二维码,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对1.23万户个体工商户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整理了个体工商户在经营管理中面临的8类35个具体问题上报区“‘护蔷薇’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予以解决。

二是“遍访问需”摸清底数。按照区市场主体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和“‘护蔷薇’春风行动”方案要求,采取“班子成员”走访、“科所联动”问需和“商圈楼宇”集中座谈等形式,全面展开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络卡、扶持政策清单、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提醒单,以及融资信用服务等8项政策红利装进“红包”,送到广大个体工商户手中。截至目前,共调查走访2152户,电话了解1131户,发放政策扶持“红包”352份。同时,将223户“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录入名录库,把收集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销号落实。

image.png

三是“亲民利民”多维宣传。在全区街镇(开发区)商业集聚区、批发集散地和专业市场等重点领域,通过集中解读、入户宣讲等形式,向个体工商户解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等55部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整理出与个体工商户发展相关扶持政策59条,推动帮扶纾困“红利”惠及最广泛个体工商户人群,为各类个体工商户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还将结合政策制定和政策落实,对个体工商户反映较多的房租水电、融资、用工、社保和税费等共性问题,协调区行管部门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切实解决好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百姓就业创业的“蓄水池”注满,让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护蔷薇’春风行动”更有温度,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更有力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