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公安远赴省外成功打掉一涉诈团伙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更新时间:2023-05-30 15: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在成都、上海、合肥等地全链条打掉一涉诈犯罪团伙,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扣押涉案银行卡30余张、工商营业执照7个、对公银行账户5个、手机20余部、电脑2台。

今年3月末,伊通县公安局收到省公安厅电诈专班推送涉诈线索,第一时间抽调刑警、网安等部门骨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专案组从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等方面基本摸清涉诈嫌疑人组织架构及诈骗模式。

4月19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成都、上海、合肥等地开展收网工作,4月22日,专案组分别在三地统一行动,成功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5月16日,专案组再次前往成都市对深挖扩线的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分别在成都市金牛区、双流区、武侯区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5名。经审讯,13名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对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期间,该团伙为获取经济利益,引诱客户使用虚假贷款APP,从中收取贷款会员费,后期以不放贷款不退费的方式,诈骗贷款会员费300余万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以诈骗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盗窃罪采取刑事强制,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