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各项赛事收官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实习生 鲁鑫淼   更新时间:2023-06-01 17: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随着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暨吉林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日前在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落幕,本届省运会(高校组)的14个比赛项目均已完赛。

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组)比赛自2021年12月24日越野滑雪项目开赛至2023年5月30日田径项目收官,历时17个月。本届省运会(高校组)的赛事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赛场上,大学生健儿们青春勃发、奋勇争先,累计收获876枚奖牌。其中,田径、游泳和越野滑雪3个大项的成绩较上届取得较大进步,许多表现突出的运动员有望晋级到省队,代表我省参加将于今年11月举行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

在最后落幕的田径比赛中,东北电力大学的韩雨珂以1分05秒61的成绩打破田径女子乙组400米栏省运会(高校组)纪录;吉林大学的许嘉霖以1分05秒04的成绩打破女子乙组400米栏省大学生纪录;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别克扎提•白干以58秒11的成绩打破男子甲组400米栏省运会(高校组)纪录。

省学生体育协会会长孙长智表示:“本届省运会(高校组)的各项比赛达到了检阅和选拔一批优秀校园体育后备人才的目标。协会将继续补齐、做强全省校园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让更多优秀的学生运动员脱颖而出,厚植人才培养梯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实习生 鲁鑫淼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