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地标 网红打卡地 四平“仁兴里”沉浸式文旅街区开街

作者:记者崔维利 袁松年   更新时间:2023-06-02 07:2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日晚7点半,四平“仁兴里”沉浸式文旅街区开街。随着6米长的火凤凰腾空而起,“仁兴里”沉浸式文旅街区神秘的面纱被拉开,livehouse乐队、“青春老男孩”网红组合、舞蹈串烧《开街》等热场表演,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该街区设在四平市商业中心仁兴街内,街区全长520米,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采用户外720度穹顶式全方位互动体验设计。设有舞台12个、美陈打卡9处,有演职人员近百人,每天将安排100余场演出;每月将举办大型主题活动,定期邀请明星、网红现场直播;共有商业摊位120个,主要经营烧烤、餐饮、酒水、文旅和零售类产品。

四平是满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市区的叶赫满族镇被誉为“皇后故里、凤起之地”。仁兴里沉浸式街区项目整体设计理念,在立足于东北文化的同时,更加注重将满族元素融入其中。

“这里既有中华传统小吃、国内特色美食、潮流网红甜品、本地正宗味道,还有各种好看的演出,这一趟真是没白来啊!”市民张凯民先生直呼过瘾。

“仁兴里”沉浸式文旅街区,对提升四平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新的业态和商业模式,将与仁兴商业街现有的商业形成内外联动,完善并激活整条仁兴街的消费活力,联动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发力,致力打造全市文化、商业、旅游相融合的新地标,全国知名的文化商业街,沉浸式国潮体验网红打卡地,从而实现“一条街兴一座城”的愿景。


作者:记者崔维利 袁松年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