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长春机场完成航班量9722架次、旅客量124.5万人次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更新时间:2023-06-02 21:0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五月以来,长春机场航空市场稳步恢复。五月份,长春机场完成航班量9722架次、旅客量124.5万人次,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21.49%、12.77%。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均位列国内千万级机场前列。

“五一”假期过后,虽是行业传统“淡季”,但长春机场并未放慢恢复的脚步。据统计,“五一”假期过后的19天里,长春机场日均航班量达到310架次、日均旅客量达到4万人次,分别超过2019年同期的20%和12%,接近今年春运水平。

随着国内旅游业的逐步复苏,机场接待游客也日渐增加,机场高峰日均保障旅客团队近20个,达到疫情以来峰值。

进入六月,随着中、高考的陆续结束,预计暑运前长春机场运输生产将继续保持稳步恢复的态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