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以花展为高考送祝福,“状园”引市民争相打卡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   更新时间:2023-06-03 17: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一举夺魁、金榜题名、一鼓作气、一路连科、独占鳌头……一连串的吉祥祝福,在长春市百花园里与花媲美。6月3日上午9时,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在百花园正门举办“金榜有你”高考主题花展开幕仪式,花展时间从6月3日至6月18日,以景寄福,满园花色为广大考生加油打气。

本次花展打造的“状园”主题景区位于百花园区南部,以向日葵花海为景观主体,串联状元亭、独占鳌头、一路连科、一举夺魁、金榜题名、鱼跃龙门及五子登科等7个景观点。恰逢周末,大批市民来到“状园”在各个景观点拍照打卡。为丰富大家的参展体验,本次活动还设有“妈妈旗袍秀”等丰富的文娱活动。穿着旗袍的妈妈、奶奶、姥姥们在向日葵花海中拍了不少小视频,为即将奔赴考场的考生们送祝福。

不仅高考、中考考生的家长们纷纷拍照打卡,感受夏日风光中的美好祝福,就连带着小朋友游园的家长们也为孩子在各个打卡点拍下喜庆的照片,“大姑娘,来,敲敲这个‘一鼓作气’,还有4000多天你就高考了!”市民陈先生为6岁的女儿拍了张照片,他告诉记者,“其实是开玩笑的,作为家长,虽然希望以后孩子都能出人头地,但最重要的还是快乐健康!”

本次主题花展还为市民准备了打卡环节,集齐7枚印章即可兑换向日葵、百花明信片、香囊等礼品。

“金榜高悬姓字真,分明折得一枝春”“龙作马,玉为鞭。花如罗绮柳如绵。”古往今来满腹才情的文人墨客极尽华词锦句,或是描述金榜题名的喜悦,或是赞扬求学苦读的韧劲,或是为赶考学子送上美好的祝愿。这些美好的词句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底蕴,口口相传影响深远。据了解,在高考来临前,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在百花园打造高考主题专类景观园“状园”、在人民大街和部分高考考点前及百木园入园处设计景观小品,移植精心选育的“文森特2精选”向日葵花卉,共计1.5万株,以绿化景观承载状元文化助力高考,祝福广大考生在花织锦绣的6月乘“葵”而上、以梦为马,也希望来到百花园的游客感受到中心的人文关怀,尽享园区美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玉
编辑:刘晗